苦闷文件

无用功项目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

(邪簇)做人不能太挑剔

*写都写了想想还是发吧,短,一个对话类小甜饼


  “你喜欢什么样的人?”吴邪向黎簇提问道。

  “高帅白瘦富。”

  吴邪听完却摇了摇头说:“这世界上很少有同时符合这五点要求的男性。”

  “你说的也有点道理。”黎簇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,决定当一个善于变通的人:“那就改成高美白瘦富吧。如果女孩子个子太矮,回回和她接吻我都要弯腰下蹲的话对我的膝盖不好。”

  吴邪起先表赞同,随后却话锋一转,唱起了反对意见:“可你不觉得同性之间更容易找到话题吗?其实就在刚刚我想起了一个符合你第一次要求的人选,九门的解家当家,你觉得怎么样。”

  “不错,不仅是个年轻有为的帅哥,还具备极高的艺术和人文素养。”黎簇对他的提议十分感兴趣,当下便问道:“但我和他不是很熟,那你什么时候打算帮我和他介绍一下,架起爱情的桥梁?”

  “抱歉,我可能让你失望了,他不喜欢男人。”吴邪的表情十分真诚,用一副过来人的口吻继续指点黎簇:“其实找对象这件事,最讲究的是门当户对。”

  黎簇佯装生气道:“你的意思是我配不上找个高帅白瘦富的男朋友了?”

  “天地良心,我没这个意思啊!”

  吴邪端正了神色,瞅着黎簇的脸色小心翼翼说:“我觉得呢,你可以从身边比较熟悉的那一圈人里物色一个。”

  黎簇立刻反应过来,顶着对方充满希冀的目光说出了一个错误答案:“我懂了,你是在暗示我青梅竹马好,苏万和杨好非常好。”

  这都哪跟哪啊,吴邪想,但表面上还是要保持耐心:“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——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,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。万一你和他俩其中一个谈恋爱,三人行出去玩的时候一定会很尴尬的。”

  黎簇切了一声,不屑道:“我觉得你就是在想方设法打击我,你理想中的爱情根本不存在。”

   “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,不可能什么都知道啊。”

  男人不能轻言放弃,吴邪为自己打气:“我觉得你可以从文化层面入手,毕竟你可是一个高考666分的逆袭学霸。”

  说道高学历,黎簇凝神细想了一会儿,一拍大腿道:“黑爷!我记得他好像是在德国拿了两个学位是吧,够格成为我学习的楷模,精神的向导。”

   “他出国留学学的都是洋人的那套,跟我们中国传统校园文化不同。”

   “哎。那还剩谁?胖爷心有所属了,张仙人直接长了一张隔绝七情六欲的脸,我好像还是适合单身。”

  吴邪一听,机会来了,直接自荐枕席道:“你看我九门吴家家境殷实,本人已戒烟戒酒,无其他不良嗜好。长相虽没有十年前那种清新脱俗小郎君的味道,但现在也是一个保养得宜不显老的成熟男子。最重要的是,我是一个有文凭的土夫子,毕业于浙江大学建筑系,下地文化两不误。”

  他一口气说了这么多,黎簇看上去却是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,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:“原来搞了半天你是想在我面前夸自己的好,行,朕已阅。”

  “别已读不回嘛帅哥。”吴邪坚持问他讨“读后感”,说:“那你到底答不答应我呢。”

  “不可能。”

  黎簇一口回绝道:“你都没有追过我就想和我谈恋爱,诚意在哪里?我们年轻人可是很讲究仪式感的。”

  吴邪假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苦恼道:“你得先让我树立一点信心我才敢追你,万一你只是逗我玩呢。”

  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,黎簇在心里默念几遍,才对坐在他面前的吴邪说:“你先把眼睛闭上。”

  一个吻落在他的脸颊上,吴邪再睁开眼的时候黎簇朝他摊开双手,解释道:“这是定金。你要能追到我,尾款任君满意。”

  过了大半年,有一回解雨臣去福建办事,顺道去雨村探望铁三角,发现唯独缺了吴邪,随口一问他去哪儿了。胖子分明吃着甜甘蔗,居然露出牙酸的表情,幽幽道:“他没跟你说?他上北京讨债去了。”

 



评论(12)
热度(253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苦闷文件 / Powered by LOFTER